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拒殘酷取膽汁 英婦女買地護黑熊

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08 2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中醫上,發高燒常吃熊膽粉,但您知道是怎麼生產出來的嗎?在大陸,很多農夫把活黑熊的肚子開個洞,然後插管子進去,讓膽汁不斷的流出來,藉以取得熊膽汁,直到這隻黑熊死亡,有時候過程長達25年。這樣的殘酷過程讓一位英國婦人看不下去,成立了保護黑熊的組織,自掏腰包買下養農場裡的黑熊,就是要阻止這種不人道的行為。

這些黑熊被關在小籠子裡,苦苦哀嚎,但解救他們的英國婦人不只是要給他們自由,還有健康;很多人認為,熊膽是高燒的降溫秘方,但熊膽取得,卻無比殘酷。亞洲動物協會會長吉兒羅賓森:「這是表皮上的一個洞,他讓膽汁,就如你所見,從這個洞裡自然的流出。」

商人直接在黑熊肚皮上挖洞,採集膽汁,甚至還插管子到傷口,讓膽汁不斷的流,然後把黑熊關在動彈不得的小籠子裡,以免移動時疼痛拔除採集管,這樣的日子要25年,直到死亡。亞洲動物協會獸醫可朗:「這種傷害,對膽囊最嚴重,在黑熊農場的他們,往往因為併發症終於死亡。」

在大陸,養黑熊是合法的,但吉兒決定不繼續沈默,在大陸成立亞洲動物會,花錢買來養黑熊的執照,還有30公頃的土地,6年來搶救了217隻黑熊,幫他們拔管縫合和治療,然而吃熊膽治病的觀念,在大陸已經根深蒂固。四川中藥店員:「有用,你試一下嘛,如果你發燒的話,吃下去一定有用,那只能吃一點不能吃重啊,一次0.3克。」

一隻黑熊一天可以滴出10公克膽汁,1年將近5公斤;整個大陸目前有7千隻黑熊,分佈在65個農場裡,但熊膽卻不是不能取代。四川中醫師龍三焦:「常用的中藥可以替代熊膽的,大概有100多種,雖然是1種名貴藥材,但是很少入藥。」

吉兒面對官僚體制的層層阻礙,但阻擋不不救大陸黑熊的決心,她們說,能救幾隻算幾隻,看著這些熊活生生被榨取膽汁,連睡覺都難過;有一天,她一定要讓這種行業,被健康自在的黑熊完全取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熊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4

0.0504

0.14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