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吉凶怎算? 農民曆多綱多本!

記者 侯沛吟 / 攝影 鍾德榮 葉俊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09 19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再過1個多月即將跨過農曆新年,你挑好,要在初幾開市嗎?翻開訪間到處可以買到的農民曆,會發現,光開市,每家說法都不同,甚至同一個時間,有的版本寫凶,有的版本寫吉,讓相信風水的人,有點無所適從。

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,十來本散落一桌,它們通通都是黃曆,也就是訪間俗稱的農民曆,但仔細翻,你會發現它卻是多本多綱。

打開比對,光是豬年哪天適合開市?就各家看法迥異!初五、初八,有的可以,有的不可以,正月初三,大部分都寫上斗大的「宜開市」,不過算命師可不以為然。算命師李志胥:「已酉日這天是不能使用的,在正月的酉日,除了丁酉日可以用外,已酉日是不可以使用的,也就是初三這天不宜開張。」

版本之多,算命師說不必大驚小怪,因為,黃曆取決天干地支日月星辰,撰寫角度差異,就會不同。

如果幫人看日子,遇到版本迥異,怎麼辦。算命師李志胥:「農民曆上面是不好的,但我們這邊卻是很好的,我們會依照這邊,告訴客人說為什麼選這一天,當這邊是好日子,我們這邊也是好日子,我們盡可能會選在平衡點,因為拿出去人家才不會說,這個日子是有問題的。」

畢竟挑日子嘛!就選統計學比例高一點的,各方仙人都說好的,自然爭議就少一點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農民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6

0.1089

0.21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