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鐵搞「軌」! 偷電纜毒蟲落網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王經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11 12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鐵列車倒退載客已經很誇張,現在又發生「搞軌」事件。一名徐姓男子,因為毒癮發作,缺錢花用,才會動歪腦筋,把高鐵軌道上,用來傳送訊號,連結號誌系統的「迴路電纜」,被歹徒整個搬走,連避雷針的接地線,也偷了91條,影響列車的行進安全。

高鐵「凸槌」,罪魁禍首就是他,有毒品前科的徐姓嫌犯,缺錢花用,竟把腦筋動到「高鐵」上,專偷「電纜線」變賣。鐵路警局刑警隊長楊岱諺:「打雷的時候,如果沒有接地線,列車會發生意外,那個電纜跟訊號有關係,(被偷)列車訊號就會混亂。」

光是地上這一堆偷來的電纜,市價就超過22萬。高鐵狀況不斷,這個月10日清晨,行控中心又發現「訊號異常」,一查才發現,是「烏日段」橋墩上,91根避雷針的接地線被偷了,連軌道迴路電纜也不翼而飛。

雖然工人緊急維修,花了3個小時才讓列車恢復「單向」通車,不過已經有2班列車延誤。電纜被偷,損失事小,嚴重的是,行控中心,失去訊號,無法掌握「列車行進狀況」,直接威脅「列車安全」。

高鐵大小狀況不斷,頻頻出包,儘管履勘委員早就提醒高鐵,注意「電纜」被偷,但高鐵自恃周邊有高壓電,就掉以輕心。現在真的被偷了,不僅影響乘客安全,更讓高鐵的負面印象再添一筆。

◎畫面翻攝:蘋果日報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438

0.13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