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力霸危機/退休金落空 水泥廠員工:逼我走絕路

記者 簡大程 李汪勝 宜蘭-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11 1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力霸申請重整引爆財務危機,法院現在已經凍結各旗下集團資金,引發桃園嘉新纖維工廠、和宜蘭力霸水泥冬山廠員工的恐慌,因為有不少老員工已經超過了退休年齡,為了多賺點錢,繼續留在公司工作,沒想到因為資金凍結,工廠面臨關廠倒閉,大家人心惶惶,甚至有人還問,這難道是要逼大家走上絕路嗎?

力霸水泥員工:「跟他(老闆)講他會理我們嗎?我們跟他也不知道要說什麼,王董(王又曾)長什麼樣子,我們都還不認得,我們只是做工的工人,你今天就算路上遇到他了,想打他罵他,見到了你也認不出來。」

短短幾句話,道盡了基層勞工的辛酸無奈,力霸集團大老闆王又曾一走了之,法院下令凍結旗下集團資金,工廠沒錢買原料,水泥廠,停工在即。力霸水泥員工:「這一包50公斤呢!做的要死,這都是血汗錢,等到老了也只等這一筆,(退休金)這一筆都沒了,我們還不如乾脆去死,不然還能怎麼辦!」

已經做了30年的搬運工,該是享福的年紀,卻因為經濟壓力,讓這位老員工選擇,繼續用汗水換取微薄薪水,沒想到如今別說退休金,就連這個月的薪水都不知道在哪裡!

而像這樣的案例還不只一個,朱先生一家兩兄弟都在水泥廠工作,辛苦了30年,現在換來的,卻是夜夜失眠。力霸水泥員工:「很煩惱已經1個月,1個禮拜都睡不著了,半夜倆夫妻就爬起來對看。」

工廠倒閉在,下游廠商更是開了大卡車來搬水泥,先搶先贏。力霸水泥員工:「(廠商)他們像銀行一樣擠爆了。」

即使不知道明天有沒有薪水,大家還是努力的幹活,而桃園嘉新化纖廠的員工則是氣不過,集結抗議。嘉新化員工:「還我工作權!還我工作權!還我生存權!還我生存權!」

口號喊累了,就蹲下休息,休息完了,站起身在繼續喊,她們不求施捨,只求一份工作機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力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1

0.0457

0.13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