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鐵失約發車 老翁眼見妻女先載走

記者 顧守昌 / 攝影 劉松霖 廖文漢 台中-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11 19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南一位老先生,帶著老伴、女兒滿心期待搭高鐵,結果列車誤點半小時,甚至進站前10分鐘,高鐵才宣布換月台搭車,老先生行動不便,向車站借輪椅,多耽擱了3分鐘,站方保證一定等人,要老先生的太太女兒先上車,老先生努力推著輪椅趕到月台,竟然眼睜睜看著列車載著妻女開走。

楊老先生都77歲了,走路不方便,他搭高鐵來台中看兒子,卻被耽誤1個半小時,他有滿肚子委屈要說。楊老先生:「我一會坐著等,一會要起身走路,這實在是太委屈了。」

楊先生動過腹膜炎手術,雙腳血液循環不好,常常得坐輪椅,他和太太女兒一共4人,原本要從台南搭上午10:42列車,到台中看兒子,但列車誤點了將近40分,進站前又出狀況。楊小姐:「它(車站廣播)說列車在10分鐘後,即將進站的時候,才說要從第1月台改到第2月台。」

楊老先生走得慢,三女兒趕緊向站務人員借輪椅,楊太太和二女兒先去搭車,站方保證會等家屬,楊太太才安心上車,但列車根本沒有多等,楊老先生氣喘吁吁趕到月台,列車已經開走,他改搭下一班車,一家人出遊卻被迫分搭兩輛列車,還多花1個半小時,楊先生很不滿意高鐵。楊老先生:「(我)開心來搭高鐵,實在等得…(苦笑)。」

高鐵出包,台南站表示,的確有疏失。高鐵台南站人員:「月台的人沒有交代列車清楚,才會讓車開走。」

一家人原本計畫要在台中站內吃午飯,但高鐵狀況不斷,延誤了家人團圓時間,他們沒心情待在高鐵車站,一到站就趕著離開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高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9

0.0460

0.13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