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布希執意增兵 美國反應負面居多

記者 史哲維 *美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11 23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針對美國總統布希今天提出最新的對伊政策,我們連線到美國,請我們駐華盛頓特派記者史哲維,就華府今早最新反應、布希對伊拉克的方法和目標的可行性、誰能阻止布希、國際對此的反應,及布希的領導風格,來為我們分析。

布希昨日談話,台北時間今天早晨,美國境內是質疑聲不斷,布希增兵計畫裡面,核心是有5個旅,2萬1千5百人的兵力要派往伊拉克,絕大部分是放在巴格達,在民主黨立場上來說,這場戰爭已經屬於伊拉克人民,而不是美國,所以要讓美國軍隊能逐步撤離。

根據伊拉克研究小組,去年11月公佈,一個由兩黨重要政治人士所做的報告,他們也建議部隊要逐步撤離,但相較於逐步撤離部隊,布希要開始增加兵力,一般來說,除了政界人士持懷疑態度外,美國主要媒體,例如華盛頓郵報和紐約時報,在今天社論裡,都對這個決定感到懷疑,認為這個做法不會成功。

理論上,增兵決定必需要有錢才能實行,而管錢、管預算的部門,美國國會、參議院、眾議院,都由民主黨控制,如果他們否決布希增兵預算,布希將會碰到很大問題。

但如果,民主黨不在增兵名目下給預算,不代表布希總統,沒辦法走其他預算巧門,在其他地方,把金額搬過來,來沖銷,或支持用兵決定,到目前為止,那將是府會(白宮)及國會,共和黨總統及民主黨國會的長時間拉鋸戰。

至於國際反應,對西歐工業國家來說,除了英國外,譬如:法國、德國、意大利和西班牙,都認為打敗海珊和攻打伊拉克,並不是解決問題的好方法,會製造出更多問題。

而布希總統儘管採取增兵方式,想要繼續加碼,有心要真正解決問題。但站在其他國家角度,布希總統早該向國際及美國境內,承認自己政策有問題,甚至是政策錯誤,而且在這樣情況下,他應向其他國家求助,除了西方國家出錢、出部隊外,還有和阿拉伯世界國家合作。

但在布希的談話中,他提到,為了徹底解決伊拉克問題,還要對付伊朗!美國及國際多數意見認為,美國應該坐下來,好好跟伊朗談伊拉克問題,但布希總統反而採取升高對抗方式。

布希領導風格,簡單說,在民主時代當選,但卻擁有專制君王個性,在一些重大問題上,譬如減稅問題、在國際上用兵,布希表現出獨排眾議的人格特質,當然,一個人堅持他認為對的事情,是很好的,但是當很多人反對,尤其是反對的人都被證明是正確的時候,如果還堅持自己意見,那就是有些剛愎自用。

而在政治上,布希為了維護美國安全,在美國境內執行監控、監聽,等於是違反美國立國精神,所以很多美國輿論,對他的作法感到痛心,認為他這種行為對美國只有壞處,沒有好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增兵#布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0

0.0390

0.1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