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年湧千萬人!商機40億 大甲觀光吸金

記者 欒治誼 林隆士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4 19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面積只有58平方公里,人口數2萬2千人的大甲,1年卻能有千萬人次來觀光,商機更驚人,高達40億,市府空前的在大甲打造商圈,號稱2年內商機還能再成長3成,而被稱為大甲黃金地段的鎮瀾街,又叫糕餅街,12家店,光是奶油酥餅1年能生產2千萬個,市價就有6億,如果換算下來,高度能疊785棟台北101。

工作人員:「借過一下喔,小心,借過一下喔。」

櫃台前排滿等著結帳的民眾,店員忙得不可開交,上架、補貨一刻都不得閒。工作人員:「好吃喔,這邊可以試吃,歡迎試吃喔。」

來到大甲,幾乎每一家糕餅店都像這樣人潮洶湧,試吃後只要喜歡,人手就是好幾袋,觀光局統計,大甲1年觀光人數高達1千萬人次,帶來的商機就有40億,比原台中市1年8百萬人還多。

市府看中大甲的千萬人潮,空前的以鎮瀾宮為中心,在周圍的蔣公路、育德路、順天路和鎮瀾街打造商圈,一共有300間攤商,其中最吸金的,就是有糕餅街稱號的鎮瀾街,12家餅店被稱為大甲黃金地段,1年光是奶油酥餅,就能賣2千萬個,1個2公分厚,等於能疊出785棟台北101,1年奶油酥餅的商機就有6億,

活動人員:「把它切下去、切下去啦,好!」

另外,同樣是大甲的人氣名產芋頭酥,業者說,大甲1年產量至少5百萬顆,商機將近18億。台中市經發局長王誕生:「人潮應該是差不多了,(設商圈)是希望它是錢潮,如果能有3成成長,輔導2年,應該有3成成長。」

大甲的總面積58平方公里,人口數也只有2萬2千人,但卻讓加盟連鎖業紛紛來展店,光是7-11就有13家、全家有6間、萊爾富8家,另外爭鮮壽司、85度C、麥當勞、肯德雞相繼開幕,看中的就是1年千萬人潮 ,當地民眾說,這是觀光所帶來的實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319

0.11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