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台灣候鳥】看準大陸藝術市場 台灣醫生開畫廊

記者 詹瑋琦 / 攝影 魏嘉良 上海*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12 23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候鳥系列報導,今天要為您介紹一名台灣醫生吳盈璋,因為愛好收藏藝術品,最後乾脆自己開畫廊,不過吳盈璋選擇到上海開,因為他說,這幾年大陸的藝術市場成長非常迅速,漲幅從2、3倍到10幾倍都有,而且要能長遠經營,還得具備獨到的眼光,尋找藝術界的千里馬。

寬廣的空間裡面,陳列一件一件的雕塑品。每個人體都有不同的動作與表情。有的跪,有的往後仰。這是大陸新興藝術家,蔡志松的作品;裡面用玻璃缸做為主體,外面用銅片,一片一片的貼上去,頭髮則用銅絲粘上去,看起來栩栩如生,蔡志松擅長用雕塑品,描述人與環境的關係。

可不要小看這樣的創意,這些作品的價格,每年的漲幅,最少都有5到6倍。昇藝術空間董事長吳盈璋:「單件的速度,初估計的話,一年少的話,差不多2、3倍,多的話1、20倍,不成問題。」

眼前這位,滔滔不絕的講著,大陸藝術市場,有多麼深具潛力,他是上海「昇藝術空間」的董事長吳盈璋。幾年前開始,到上海開設畫廊,蔡志松就是他慧眼識英雄所力捧的;不過其實吳盈璋本業是一名醫生,因為太熱愛收藏藝術品,因此最後自己來開設畫廊。

昇藝術空間董事長吳盈璋:「所以我們那時候挑選(藝術家),是從各方面去選,他所有的條件,第一個他的收藏群,要很廣泛,第二就是他以後要能走上國際。」

雖然藝術是高端的消費品,不過吳盈璋形容大陸的藝術市場,就像是坐雲霄飛車,每年的漲幅都讓人跌破眼鏡。畫廊大約可以拿到作品價格的5成,聽起來很高,不過,吳盈璋說,培養一名藝術家,就像是推廣一項產品。不僅要有獨到的眼光,而且還要懂得如何包裝,如何推銷到市場上。

昇藝術空間董事長吳盈璋:「一個藝術家他的成長,跟畫廊蠻有關係的,跟拍賣蠻有關係,跟收藏家蠻有關係的,那畫廊如果會幫他,到國外去參加博覽會。」

有人擔心,大陸的藝術市場過熱,會容易泡沫化。不過吳盈璋認為,以國際的標準來說,大陸的藝術家,還有一段好長的路要走。而對於畫廊來說,當然也還有投資的空間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藝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6

0.0328

0.11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