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捷招考工人 7旬老翁也報名

記者 陳詩璧 / 攝影 胡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15 17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雄捷運招考工人,錄取100名,報名的人數將近300人,許多失業的中年勞工,為了餬口跑來報名,甚至有一名高齡72歲的老先生,10幾年前從台塑退休後,就在家含飴弄孫,有空閒就到工地當臨時工賺賺外快,這次看到高捷登報招考,他也來報名。

就是因為閒不下來,所以儘管已經72歲高齡的邱阿伯,早上看到高捷招考工人,他也放棄含飴弄孫,就想證明自己也還是一尾活龍。報考民眾邱先生:「家人要我多運動,多做幾樣工作身體才會健康。」

只是畢竟上了年紀,工地安全帽阿伯搞不定,工作人員跳出來幫忙,費了一番工夫好不容易固定住,阿伯開始一手拿鐵絲,一手拿尖嘴鉗,開始考試。

鐵絲繞木頭,怎麼就是綁不好,阿伯拿新的試了3次才成功。邱先生:「一開始不知道怎麼用,綁久了就知道技巧,工作都是這樣子。」

從來沒接觸過板模工,邱阿伯仗著年輕都在台塑工作,對粗工有經驗,就跑來應徵,連家人都不知道,可是看看滿場幾乎都是中年失業男子,超過200名勞工為了餬口飯吃,一大早就跑來報名,其中還有人從基隆下來。

根據統計,錄取率只有1/4,許多滿頭白髮的老先生,搬水泥搬到臉紅脖子粗,也要試試看,為的就是找份工作好過年,看看這麼辛苦,老伯說還是回家含飴弄孫好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4

0.0339

0.11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