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點平安燈 上千人排隊包圍龍山寺


發佈時間:2007/01/15 19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農曆春節還沒到,但點平安燈、安太歲的排隊人潮,早就把廟宇圍了好幾圈;台北知名的龍山寺,今天開始接受民眾點新年的平安燈,有的信徒遠從台東搭機北上,也有人半夜就來排隊,只不過寺方一天只發1千張號碼排,但信眾太多,有的人排了幾個小時還拿不到號碼排,開始鼓譟,要求加號。

龍山寺櫃檯廣播:「500號,請到6號櫃檯辦理。」龍山寺工作人員:「已經發了1500號,所以今天不發了,我們會加班到半夜。」

下午4點多,輪到500號點燈,號碼牌拿680號的這一位紅衣阿姨是幾點來的?信眾:「凌晨3點就來了。」記者:「早上有多少人來排?」信眾:「從這裡繞1圈、2圈、3圈,連動都沒有動,現在已經要排明天的。」

香火鼎盛,卻也難免民怨,一早8點半,就發完號碼牌,還一度發生口角,但非戰之罪,今年受理櫃檯已經從8個,加2倍半,到20個,原本一天辦1000號,也加500號,到1500號。

報名等候區裡擠滿滿,來自全台各地的信眾都有,在這裡要點一盞燈,大燈2千元,小燈6百元,安太歲和平安燈也都是6百元;點燈規則1人1張號碼牌,1張最多5戶,1戶就算只點大小光明燈各一,廟方一天就收2千萬。

明明貼上今天的號碼牌已經發完,還是有民眾排隊,原來這一條人龍是要排明天的,婆婆媽媽也跟演唱會排票的青春男女一樣,自製號碼牌,就貼在龍山寺牆上,也成為有趣插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龍山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7

0.0327

0.11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