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開單利器!警車搭載相機 隨時移點取締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黃建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23 07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了降低肇事率、嚇阻違規民眾,台北市警方引進新型的車載式測速相機,1組要價248萬,目前有2台警車有這種裝置,將針對高架道路取締違規的大型車輛,值得注意的是,這2台裝載相機的雙B警車,是陳水扁擔任總統時搭乘的座車,未來將變成開單利器。

BMW大7系列,高級轎車變成黑白相間的警車,車頭的測速雷達,副駕駛座裝的是相機主機,鏡頭專拍超速車輛,電池放在後車廂,這整台警車變成移動式的測速相機,警察想在哪裡開單,就把車移到哪裡。

警方就怕新的執法工具,被外界解讀成新的「搶錢工具」。台北市交通大隊長張夢麟:「我想再強調一次,我們買任何的執法設備,不是為了要提高它的舉發件數,最主要目的是要降低它的肇事率。」

這整輛移動式測速相機,未來針對高架道路的取締違規大型車輛,執法取締會架設反光立牌,但不一定會開警示燈,這台從國安局退役的BMW轎車,以前是總統座車,但人事已非,陳水扁現在坐牢,黑頭車變成顧人怨的移動式測速相機,警方認為違規民眾太多,因此需要添購執法工具,全台北市已經有134支固定桿測速相機。

TVBS記者林韋龍:「這支測速相機(承德路四段)是台北市2012年的開單王,去年幫台北市警察開出3萬2千多張的罰單,替台北市政府的財庫賺進將近4千萬的收入,第二名在信義快速道路象山隧道出口,第三名則是在水源快速道路景美閘道的測速相機,這3支測速相機全部加起來,至少幫市政府賺進1億元。」

第4名在至善路一段,新進榜的第5名在基隆路長興街口,陽明山仰德大道4段下山的相機拿下第6名,大直明水路這一支則有第8名的水準,以1張超速罰單最便宜的罰金1200元來說,前10名加起來去年共賺進3億罰金,現在又添購移動式測速相機,雖然目的是嚇阻車輛違規,但民眾難免認為警察單位到底居心何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取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0

0.0399

0.12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