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壽險3成來自郵差」 郵局:沒有強迫

記者 劉涵竹 / 攝影 王經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16 19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沒拉保險就沒年終,吃尾牙還要先繳錢,郵局真的壓榨基層郵差嗎?我們求證中華郵政公司,他們說郵差比照一般公務員,有保障獎金可拿,拉保險只是增加額外的績效收入,不過也坦承,郵局最近所推的壽險,有3成的業績來源確實是郵差的貢獻。

找來甜甜的美女拍廣告,中華郵政就是要強調,自家壽險安心又可靠,不過分局郵差投訴,公司強逼他們邊送信,邊拉保險,沒業績就沒年終可拿,中華郵政趕忙澄清。中華郵政郵務營業處長張金木:「我們是按照一般公務員的規定,考成獎金一定有,那他拉保險,他的業績會更好啊,他的績效會更好,當然他績效獎金會高。」

不說你不知道,郵局壽險每年的保額在業界排名第四,還贏過好幾家專業公司,這樣的好業績,確實有3成都是郵差貢獻的,總公司說,績效獎金的差額,也只在3到5千元,絕對沒有考績壓力。

至於尾牙還得自己掏腰包參加,郵政公司也自有一套解釋。張金木:「有的單位主管他比較海派,這個錢都我出,但是也許有的單位會覺得,都是我出,費用太高,是不是你們願意參加的繳一點錢啊。」

強調國營企業和私人公司不同,本來就沒有尾牙的慣例,各分局想要辦桌,算是聯誼性質,遊戲規則怎麼訂,總公司不會干涉,造成基層郵差如此不滿,應該純屬誤會一場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郵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3

0.0468

0.14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