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搬家」拚轉型 肌肉男大生夯!薪4萬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3 17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提到搬家工人,不免跟「苦勞」畫上等號,現在卻有大學畢業生或是退伍青年把它當成「就業首選」,因為薪水穩定,一入行就有3、4萬,待久一點,甚至能月賺5萬以上,吸引不少大學畢業生投入市場,就連搬家公司徵才,也變得年輕化,比較青睞書生型的肌肉男。

下午2點,準時到客戶家上工,一肩扛起電視櫃,戴「髮箍」的搬家師傅,打扮年輕,今年30歲的陳忠勳,其實是企管系畢業,第1份工作修電腦,不過工時長、薪水又少,待了2年後,轉行當搬家工。

搬家師傅陳忠勳:「其實一開始就有3萬多左右,做到後面有自己的貨車,你說拚一點,大概月入10萬有時候也能做到。」

儘管這幾年房市不景氣,但搬家公司每出一趟車,行情價還是有3、4千元,工時大約3小時,對於還沒有車的搬家助手,平均月休6天,月薪大約3萬元,如果熬個3、5年,累積資本自己買貨車,1個月至少賺5、6萬,吸引不少應屆畢業大學生或是退伍青年,佔了搬家人員總數2到3成。

陳忠勳:「(客戶)會覺得說,怎麼來的搬家人員這麼年輕,然後跟他們應對呀,還比較OK這樣子。」

不過想當搬家工人,阿伯級的恐怕不OK,搬家公司力拚轉型,徵才首選書生男或是肌肉哥,儘管付出勞力賺辛苦錢,但看中薪水穩定,搬家人員年輕化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搬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486

0.13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