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鐘」愛一生! 打卡鐘水滴鐘藏百年

記者 蔡孟真 / 攝影 李國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21 21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縣三峽,有位古董收藏家,花了40年的時間,收集了上千件的古董文物,收藏品中,最特別是「古董鐘」,大多是日本明治時代的文物,已經有百年的歷史,價值相當珍貴,不過古董實在太多了,要3個房間才放得下。

走進這間三峽的老房子,就像進入時光隧道,映入眼簾的是百年歷史的古董鐘。古董收藏家劉來富:「(日本)城堡有東西南北門,在巡邏的時候,用這個打卡鐘打卡幾點來,帶回去作證據。」

故事如數家珍,劉老先生用30、40年的時間收藏3千多件古董,投資上千萬,文物多到要3個房間才放得下,最得意的,是這個日本水滴鐘。劉來富:「這個機心和鐘殼是一體的,完全沒有修理或改裝過。」

鎮店之寶的水滴鐘,買價10幾萬,現在市值約20萬,日本打卡鐘也有8、9萬的價格,儘管增值幅度不快,但每一樣都是劉老先生的寶貝,為了收藏,還曾經鬧家庭革命。劉來富:「(老婆說)你買那個舊舊臭臭的,要買就買新的,更漂亮的,我跟她說以後我們老了,可以拿古董去賣換錢,哈哈哈!」

三峽的老街,103年的老房子,老文物,對老先生來說是一再玩味的滿足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古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3

0.0515

0.16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