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戒菸15年後 肺癌罹患率才同正常人

記者 張惠民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22 13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孫越驚傳肺癌,讓許多人相當訝異,因為他已經成功戒菸23年。不過醫師表示,曾經抽菸的人,要一直到15年後,罹患肺癌的機率才會和正常人一樣,所以之前每年都要做X光檢查。就算不抽煙,長期接觸二手菸或污染的空氣和油煙,也可能出現癌症病變。

防自殺、勸捐血,孫越投身公益什麼都來。而最為人所知的,就是他以戒除37年菸癮的經歷,鼓勵大家別抽菸。然而23年前戒菸,肺癌還是找上他。戒菸廣告:「我什麼時候才長大,可以開始吸菸呢?他們一定會長大,但是他們不一定要學會吸菸。」

根據衛生署最近的調查,台灣地區死於癌症的,男性第一名是肝癌,接著差距不多的,就是肺癌。女性的肺癌死亡比例,更佔了16.7%。肺癌致死,竟然位居男女性的第一和第二位。

而合計來看,全台灣在94年度,光是死於肺癌的,高達7302個人。前法務部長陳定南(94.12.3):「感謝所有的鄉親,給我的支持。」

這是最後一次,陳定南精神奕奕公開和大家說話。不抽菸的陳定南卻罹患肺癌,讓人難以置信。衛生署表示,除了最主要的抽菸因素,包括油煙、空氣污染等,都可能引發肺癌。

就算戒煙成功,還是得每年定期做X光檢查。因為只要抽菸,就會對肺功能產生破壞。15年後,肺癌發生的機率,才會和正常人一般。因此想要遠離肺癌嗎?先拿掉手上的香菸,才是成功第一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孫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4

0.0691

0.16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