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拾荒老人「搭錯車」 孫越軍人變影帝

記者 李韻晨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22 19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孫越在32歲進入演藝圈,其實一開始,演的都是反派,後來的電影「搭錯車」,詮釋不能說話的拾荒老人,讓他在53歲成為金馬影帝;後來挑戰同性戀和老兵的角色,都是因為孫越很注重,社會中下階層的生活,卻更在人生輝煌的最高峰,毅然決定戒菸,從此投入推廣公益。

拾荒老人,扶養女兒劉瑞琪,大紅大紫;孫越在電影「搭錯車」裡面,是個啞巴,只能用肢體和表情,也讓孫越在53歲,成為金馬影帝!

反菸大使,其實已經抽菸37年了。「搭錯車」導演虞戡平:「(抽菸)滿兇的。」記者:「描述一下?」虞戡平:「那倒不至於,菸不離口啦,拍完『搭錯車』之後,就受洗了,從那之後,他就戒菸了。」

導演虞戡平回憶,孫越曾經是個一天抽掉1包菸的人,在54歲這年,接觸基督教受洗,更知道二手菸有害,影帝突然戒菸。「老莫的第二個春天」電影片段:「(點菸)她還順便讓我給你帶個信。」

「老莫的第二個春天」還是看的見孫越抽菸,但其實戲外的他,說不抽就不抽,23年;就在人生最顛峰的精采時刻,拍完「海峽兩岸」、「兩個油漆匠」,孫越選擇退出演藝圈,把舞台留給公益活動。藝人江霞(電影「海峽兩岸」片段):「啊呀,你要死啦!加那麼多鹽!自己的血壓都不管啦?」藝人孫越:「好吃嘛。」

◎電影畫面提供:龍祥電影台╱部份畫面翻拍自網路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孫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2

0.0577

0.16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