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梁山伯書僮「四九」 李昆成低收入戶

記者 陳珈螢 / 攝影 孫銘遙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23 18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「梁山伯與祝英台」這齣黃梅調,不僅造就了凌波和樂蒂2位主角,也捧紅了男配角,也就是飾演書僮四九的李昆!曾在民國90年拿下金鐘獎男配角的李昆,今年78歲了,現在卻是領政府補助的低收入戶,每個月的固定收入,只有6千元。

20多年前,「梁山伯與祝英台」,紅透半片天,也捧紅了這個演丑角的四九,李昆。資深藝人李昆:「觀此地風景甚妙,歇歇腿來伸伸腳,做一個生死至交。」

經典台詞,到現在還會背,當年35歲在凌波身邊,演個挑扁擔的小書僮,一大疊資料,李昆如數家珍;民國90年,他因為電視劇「逆女」拿下金鐘獎單元劇男配角,但是現年78歲的李昆,卻成了低收入戶。李昆:「固定收入啊,是6千元,我不希望用(子女)他們的錢。」記者:「那你這樣生活怎麼過的去啊?」李昆:「靠賣(工藝品)。」

政府補助不夠用,賣工藝品成了李昆的經濟命脈。李昆:「現在經濟大環境不好,誰也沒有多餘的錢,買這些玩的東西,賺錢難啊!」

雖然不富有,但有著這位相差20多歲的嬌妻相知相守,李昆說,他很幸福。對於現在的生活,李昆泰然處之,沒有大富大貴的晚景,但他認為他的人生,活的精采就足夠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梁山伯與祝英台#李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9

0.0383

0.14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