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虛擬世界真人化身 網路看到自己

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23 22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很多人在電玩虛擬世界中找到自己,現在香港理工大學的教授,更進一步,可以將人的實體形像放入虛擬世界裡,不再只是別的角色扮演,更可以看到長得和自己一模一樣的虛擬人物,在裡面看電影、逛街,只是做得再如何真,還是取代不了真實的擁抱。

CNN主播:「穿上夾克,邁向轉化的第一步。」

為了進入虛擬世界,香港理工大學學生,在CNN主播的身上,動起手腳。CNN主播:「為什麼要先放在鼻子上?」

全身上下,包括臉部,一共有50個偵測器,把感應到的表情和動作,傳到電腦;虛擬世界的人物,雛型就出來了;為了讓虛擬人物,動作更加真實,CNN主播必須表演更多動作,讓電腦記住。CNN主播:「我要學機器人。」

動作夠多,表情夠豐富,電腦做出來的虛擬主播,應該很有看頭。CNN主播:「我的媽啊!」

明亮的眼睛,寬大的額頭,就連眉毛和頭髮的毛細孔都看的到,主播分身,成功誕生;理工大學的學生,運用最新軟體,把主播放到虛擬世界裡面,可以看電影、瀏覽網路,還可以逛街,未來你我都可以,以自己的實際影像,化身在虛擬世界裡。

理工大學多媒體中心主持人:「網路虛擬世界,提供很棒的機會和環境,拉進民眾 一起合作,民眾更了解對方,讓組織更加有效率和影響力。」

專家說,根據研究,民眾在虛擬世界,通常比較敢說,所以不用擔心影響說話能力,透過這種新的技術,讓虛擬人物,不但有形象,還有自己的個性,也虛擬世界的互動,邁進一大步,不過科技再如何進步,親人間的擁抱,絕對是無可取代的。虛擬主播:「我的轉化結束,向虛擬的我,打聲招呼,我是CNN主播,再見!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虛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3

0.0536

0.15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