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女網雙嬌/921地震毀家園 詹家艱困培養女兒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王經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25 19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年僅17歲的詹詠然,挺進澳洲網球冠軍戰,這項成就,比拿下亞運金牌更高!其實詹詠然,打球之路並不平順,因為921地震後,她的家整個夷為平地,經濟來源也都為之中斷,詹詠然的媽媽劉雪貞為了增加收入,還曾經批衣服到處擺地攤。

詹詠然母親劉雪貞:「趕快接(手機)趕快接,喂,恭喜,好厲害喔!好高興!」

光榮的這一刻,詹詠然越洋連線,激動的跟母親劉雪貞分享。看似平順的打球之路,其實走來並不平順。詹詠然(電話訪問):「就是很興奮,興奮到不行。」

921地震,震垮詹家,詹詠然父親經營的超市毀了,斷了經濟來源,她跟著爸媽、妹妹搬進臨時貨櫃屋,最窮的時候,一家四口北上,住進林口體育學院宿舍,為了省錢去付每個月9千元的房租,2個人就合吃一個便當。

詹詠然母親劉雪貞:「朋友他就是在國外,批一些衣服回來還有包包,然後我就是用大垃圾袋裝著,到一些公司行號(樓下),中午午休時間,就在大樓(樓下),開始這樣賣。」

其實,詹詠然10歲前家境不錯,全家常出國玩,疼她就像在疼小公主,好在921地震,沒有擊碎雙親栽培她繼續打球的念頭,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更找來廠商贊助,讓詹家有能力在台北租下20坪大的屋子,安定下來。

劉雪貞:「剛開始她(詹詠然)有點不習慣,但是詠然的個性不太說出來,她是那種很容易滿足的小孩,今天你給她1百元的東西,跟1千元的東西,她一樣高興。」

在國際網壇發光發亮,年僅17歲的詹詠然靠實力還有父母的愛,打天下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詹詠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7

0.0445

0.14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