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到知床半島看動物 大啖山珍海味


發佈時間:2012/10/12 22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7:14

前往北海道旅遊,除了看壯闊的大自然美景,在專業嚮導的帶領下,還有機會遇到野生動物,近距離觀看蝦夷鹿和北海道棕熊的生態,特別在知床半島,除了用眼睛看還可以用舌尖品嚐各式各樣的山珍海味。

知床八景之一的雙美瀑布,最大的樂趣在,只要走幾分鐘就能夠享受水花四濺的快感,至於同樣身為知床八景也是瀑布的少女之淚,想看?那就沒有這麼簡單了。

從立著「注意動物」的交通標語往前一步,就是神秘而原始的大自然世界,跟著專業嚮導的腳步,一起踏上棕熊走出來的林間步道探險去。

就在景致轉變成半個人高的草原時,出現了母鹿帶著小鹿出來覓食的意外之喜,嚮導說,今年為了維持知床半島生態系統的平衡,開放合法獵鹿,儘管只佔1成比例,想要看到蝦夷鹿本尊不再是那麼容易,但更大的驚喜還在後頭。

優哉游哉散著步的棕熊,原來就尾隨在我們的屁股後頭,只是害羞的牠一發現行蹤曝光,立刻神隱進一旁的草叢中,與我們保持著一定距離。

視線從森林、草原最後到海岸,終於看到了少女之淚瀑布的真面目,雖然就只有1公里路程,卻是驚喜無限。知床導遊岩山直:「鹿的前牙會探進下面的枝枒,然後就這樣整片撕起來,批哩啪啦的剝掉。」

而另一條通往斷崖的健行步道,更有機會一睹各種動物的生活,不但發現被蝦夷鹿磨角磨出來的樹洞,還棕熊將樹根刨出一個大洞,好抱著整個蟻窩大快朵頤,輕盈跳躍於樹梢間的花栗鼠,充滿夢幻又神秘的空間,彷彿隨時會有森林精靈跳出來打招呼。

岩山直:「我們的這些野性本能,(進入森林後)會變得非常敏銳,反過來說也讓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太過緊繃的神經,可以藉此得以舒緩。」

隨著夕陽緩緩落入海中,知床半島的大熊就跟著休息了嗎?總料理長邊見德士:「現在要通知各位用餐的客人,本餐廳的名物鮭魚丸燒已經烤好了,請來自由拿取,但因為數量有限,請趕快過來。」

身高190的邊見總料理長,綽號就叫大熊,氣勢看起來相當驚人的他,站在美食前靈活得不得了,拿刀片出來的生魚片厚薄相同,開闊的自助餐餐廳裡,西式現煎牛排、日式白菜豆腐鍋,冷熱鹹甜多達80種菜色,都是這位大熊總料理長,每天早上親自到碼頭、到市場挑選出來,最新鮮、最美味的知床半島山珍海味。

總料理長邊見德士:「知床很令人意外有著蔬菜、多種魚類還有肉類等等,豐富物產,如何讓食材所擁有的美味,我希望不用太多烹調,就可以自然展現出來。」

熊大叔不只會作菜,還是幽默感十足的漫畫家,不但菜單上每一道菜都是他的手筆,甚至還有非常可愛的Q版自畫像。邊見德士:「如果用電腦的話就沒有那個味道了,這是手繪才具有的韻味。」

鄂霍次克海還有知床半島,不僅可以用眼睛看耳朵聆聽,還能吃進嘴裡留下畢生難忘的滋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海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3

0.0510

0.15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