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南京大屠殺虛構」 日拍爭議電影

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25 2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是南京大屠殺70週年,這一段歷史,最近包括美國、日本,有很多導演都打算把它拍成電影;不過最具爭議的,是日本一個極右派的導演;他說他要用日本的角度,來詮釋,南京事件的真相,他預告劇本會全盤否定「大屠殺」事件的存在,定位為這個事件是大陸的政治宣傳;電影還沒開拍,就引起亞洲軒然大波。

1937年12月,日本軍隊攻進大陸南京,歷史學家估計,30多萬人被殺害,8萬多婦女被性侵害,這段血腥的歷史「南京大屠殺」,現在日本人要把它拍成電影。

要拍電影的,是日本右翼導演水島總,片名定為「南京的真相」,他已經預告,劇情會導向大屠殺是中國政府的政治宣傳,根本沒有這一回事。

導演說,他要幫日本「平反」,因為光是今年,全球籌拍的,上映的南京事件電影,多達7部,每一部都把日本人演成大壞蛋。演員齋藤:「我認為身為日本人,我樂意飾演軍人,因為我相信他們也是受害的人,他們只是執行命令。」

齋藤在美國版的電影,片名叫「南京」裡,飾演第一線日本軍人,奉天皇的命令,上戰場;美國版的南京大屠殺電影,是以一名美國傳教士的日記,來看當時避難所的故事。

一個歷史事件,被拍成2個截然不同角度的電影,當時參與作戰的退役日兵,回想過去這場戰役,實在無法想像,自己曾經在中國戰場,作過的事。退役日軍:「大陸民眾的遭遇真恐怖,無法想像!」

南京大屠殺,到底存不存在?史料,會說話,日本右翼團體,想要藉由電影這個第八藝術,呈現自己的「史觀」,恐怕還沒有真正為自己「平反」,接下來,可以預期,大陸的反日和抗議聲浪,就會先排山倒海而來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南京大屠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1

0.0337

0.1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