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非千金愛上台灣郎 「台語嚇嚇叫」

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26 13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如果您在菜市場遇到一位黑人媽媽,卻能講一口流利的台語,一定會覺得很新奇。這位黑人媽媽原本在南非,還是一位女警,因為工作認識了當時在跑船的先生。為了當台灣媳婦,她寧可放棄父母能給她的優渥生活,來台灣,跟著丈夫勤儉過日,景氣不好,但全家人過的開心,讓人感動。

台灣媳婦露意莎:「你說台語好嗎?」記者:「他哪裡受傷,他還會跟人家推拿。」台灣媳婦露意莎:「對。」

42歲的露易沙,嫁來台灣已經15年了,一口流利的台語,很難讓人相信她是個外國人,因為老爸是醫生,她也懂得把脈和推拿。台灣媳婦露意莎:「你膀胱不太好。」記者:「哈哈哈!還有哪裡有問題嗎?」台灣媳婦露意莎:「稍微啦,血壓稍微高一點。」記者:「血壓比較高喔!」台灣媳婦露意莎:「對。」

露易莎文武雙全,不但是南非的大學畢業生,還是長跑國手,1983年還得過世界冠軍,因為學識不錯,所以她也要孩子用功讀書。台灣媳婦露意莎孩子:「我們的媽媽像電視裡的媽媽,有時很愛碎碎唸…。」

台灣媳婦露意莎:「媽咪不是唸,媽咪是為你們好,你們去外面人家會講,這是誰的孩子,這是誰的孩子,我是要怎麼辦,我又是一個外國母親…。」

露意莎在南非沒當老師,倒是當起警察,還是個2星員警,剽悍個性,讓壞人都很怕她。台灣媳婦露意莎:「都要抓壞人啊,(像這就是)刀子(砍的)。」記者:「拿刀子砍你喔!」露意莎:「對,還有背後、腳啊也都是傷,他們聽到我要嫁去外國,流氓跟我先生說,謝謝(你娶她),我聽你媽媽說你要嫁去外國,妳還要回來南非嗎?我說會啊,會回來玩,他們說不要(不要回來)喔。」

因為認識跑船的丈夫,決定當個台灣媳婦,雖然現在丈夫收入差,一家六口住在加蓋的頂樓,但千金小姐不怕苦,因為家人,就是她的全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2

0.0382

0.13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