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好久不見! 防癆郵票拾兒時記憶


發佈時間:2007/01/29 09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四、五、六年級生,可能都有這樣的共同記憶,在學校唸書時,被老師要求購買防癆郵票和愛盲鉛筆,隨著肺結核病不再猖獗,時代變遷,防癆郵票和愛盲鉛筆逐漸走入歷史,不過您知道嗎?現在在郵局其實還是買得到防癆郵票,而消失了好幾個年頭的愛盲鉛筆也重出江湖,勾起許多人的兒時回憶。

雍容端莊的蔣宋美齡,變化多端的國劇臉譜,還有小朋友們宣導預防肺結核病的漫畫創作,再加上這個防癆協會紅通通的LOGO印在一張張郵票上,是不是已勾起您兒時的記憶。中華民國防癆協會副秘書長洪輔德:「不是從你們而已,從我們小的時候就有。」

民國43年起,以蔣宋美齡圖像發行了第一張防癆郵票,全台灣學生每學期都要掏錢買上1、2張,不過隨著肺結核病不再猖獗,防癆郵票也逐漸式微,退出校園。中華民國防癆協會副秘書長洪輔德:「之前需要籌募基金,買防癆藥,現在全民健保以後,經費大概不會有什麼問題。」

但防癆協會可不打算熄燈,為了滿足國內集郵迷懷舊心情,每年發行1萬5千張,郵局還是買得到,而搭上這股懷舊風潮的還有它。愛盲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鄭龍水:「趕快趕快,趕快秀一下。」

一枝枝原木鉛筆,嗅得出懷舊味道,這是5、60年代,愛盲協會募款所出產的經典公益產品,當時的小學生可是人手一枝。愛盲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鄭龍水:「早期的愛盲鉛筆,連我自己是盲人我都買過。」

時代變遷,愛盲筆走入歷史好幾個年頭後,現在換裝重新復出,繼續為公益和弱勢者奮鬥募款,一枝愛盲筆,加上一張防癆郵票,令人想起童年時期,老師鼓勵大家助人為快樂之本的懷舊記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郵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7

0.0579

0.15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