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絲膏尬肌立 「不含大顆粉圓」遭刪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23 1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常在藥品廣告裡,聽到業者標榜「不含某某成分」,然而「正光金絲膏」去年廣告主打「不含待克菲那(diclofenac)成分」,過量會傷肝,這句台詞卻被衛生單位要求刪除,是受到競爭對手的壓力嗎?因為這個成分,就是競爭對手廣告裡戲稱的「大顆粉圓」,衛生署強調,從沒核准金絲膏使用這句台詞,不是受到任何廠商壓力。

廣告台詞:「藥布不能黑白貼。」

就是這支廣告,其中這句台詞。廣告台詞:「不含diclofenac等西藥,藥品過量恐傷肝。」

點名特定成分diclofenac,被衛生署要求刪除,遭立委砲轟管太多,是受了廠商壓力嗎?廣告台詞:「它含『大顆粉圓』,這就是醫生常用的消炎止痛成分。」

特地用「大顆粉圓」拉近和民眾距離,指的就是diclofenac成分,一樣是對付痠痛,眼見對手不只電視廣告,通路也強打,藥廠先投訴公平會,才交由衛生署發函處理。

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委黃林煌:「廠商沒有,不是(受到)廠商的壓力,長期以來我們就不建議它(金絲膏)用這個diclofenac,任何廣告是希望講自己的好,不要講別人的差。」

翻出相關公文,正光金絲膏在前年12月申請廣告,台中市衛生局去年1月雖核准,在文中已經劃掉爭議台詞,既然不要攻擊特定成分,卻有2種標準嗎?廣告台詞:「不含diclofenac。」廣告台詞:「不含阿斯匹靈。」

衛生署解釋,diclofenac可以開架賣,阿斯匹靈得要醫生處方,不能並論。廣告台詞:「不含類固醇。」

強調正光金絲膏其他版本廣告就沒有問題,將和藥廠進一步協調,把規則說仔細,就是不想被說成替誰護航,惹得一身腥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廣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5

0.0327

0.12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