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TVBS大學新聞營開講 李四端傳授「自戀播報」絕招


發佈時間:2007/01/30 15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「當主播就是要帶著若干的自戀去播報新聞!」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李四端,應邀參加1月26日TVBS舉辦的第二屆大學新聞營時,面對來自全台12所大學院校共42名校園菁英,講述「新聞人的職志」時,提到主播播報新聞「必須有適度的自戀」!更坦言「小時候因為愛講話,發現說話可以獲得別人的認同,認定自己該走上這條主播路!」

而同學們紛紛表示,「從小看著李四端播報新聞長大!」一見到李四端本人,更是難掩興奮直說:「怎麼主播都沒變,和小時候的記憶一樣!

甫拿下95年度卓越新聞獎「每日新聞播報獎」的李四端說:「自己從小就愛講話,甚至在幼稚園時,就因為話太多,被選為在校生代表致詞。長大一些後,發現講話可以獲到別人的認同、使自己更有自信,也就更愛講話了。」

在主播界資歷深厚,堪稱TVBS鎮台之寶的李四端透露,「我在求學初期對新聞興趣並不大,大三時有次搭公車,沒想到車子在路上打滑,結果撞上加油站,我親身經歷這次意外的事件,激起我對採訪的濃厚興趣,就這樣正式走上媒體路。」

雖然已經是主播界的前輩,李四端表示,自己在主播台上其實不是那麼順利。他說:「年輕當主播時,還曾被前輩留字條提點,我不夠融入新聞,之後,我就訓練自己像個旁觀者,期望自己能夠切重要害、精簡重要,融入每一則播報的新聞。」

兩天一夜的TVBS大學新聞營,除了資深主播李四端親授20多年的新聞經驗外,新聞部執行副總潘祖蔭、主播岑永康、張珮珊、謝向榮、蕭子新也為這些未來的媒體新人們傳授採訪經驗及技巧。而此次TVBS大學新聞營也將挑選營隊中表現優異的同學,在暑假期間進入TVBS新聞部實習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四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2

0.0409

0.13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