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卡號+效期=扣款OK」 傳真刷卡漏洞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2 19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出國旅遊超過9成的民眾,都會拿信用卡刷卡付機票旅費,但是這張卡片要怎麼刷,風險大不同,台北一名陳先生投訴,他的信用卡疑似遭人利用「傳真刷卡」,盜用5萬多元,對方只憑著「卡號跟有效日期」,就完成扣款飛去歐洲,旅行社追查發現,對方也姓陳,不過她是女生,對方填錯卡號後4碼,加上2張卡片效期一模一樣,就這麼巧,旅行社依規定不用輸入「卡片背面的檢核碼」,這一筆意外帳單,讓「傳真刷卡」的漏洞曝了光。

投訴民眾陳先生:「就是信用卡授權(檢核)碼,一定每張卡都不一樣,我請旅行社提供我簽帳單授權碼的(檢核)3碼,他也沒辦法提供給我。」

無故多出一筆5萬多元的旅遊刷卡費,陳先生懷疑自己被人盜刷,旅行社的紀錄顯示,他的信用卡替一位陳小姐刷卡飛去歐洲,家人誤會他,差點鬧家庭革命。

陳先生:「其實這個某某某,我完全不認識,也就是說這個(傳真)簽名,絕對不是我本人,但是他們(旅行社)卻核過了。」

少了卡片背面的3位數檢核碼,怎麼能扣款成功?陳先生想不透,追查發現,原來旅行社處理「傳真刷卡」相當簡化,民眾把個資通通寫好,旅行社只需要卡號加上有效日期,就能向銀行請款,不會查驗簽名跟檢核碼。

旅行社人員:「銀行的(傳真刷卡)機制,只需要我們輸入卡號跟效期。」

工作人員實際操作,扣款真的不需要檢核碼,業者先把傳真刷卡的漏洞推給發卡銀行,還強調有2個巧合,旅行社說,投訴民眾的卡號末4碼7204,至於刷卡去歐洲出差的陳姓女子筆誤寫顛倒了,恰巧跟陳先生一模一樣,偏偏2個人的卡片效期也一樣,發卡銀行沒有解釋,為什麼2張卡片授權碼不同卻能扣款?事實上,「傳真刷卡」最方便、風險卻最高,嚴格的業者會要求客戶親自刷卡,以防盜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盜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2

0.0575

0.17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