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媒拍紀錄片 最擔心高鐵售票系統

記者 劉涵竹 / 攝影 王經維 林隆士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2/01 12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鐵今天開賣春節預售票,除了台灣媒體高度關注,就連日本大阪電視台也派7人小組來台採訪,製作人說,他們3年前知道日本的新幹線系統會來台灣,所以就開始著手拍攝紀錄片,不過目前打分數下來,雖然整體運作上沒有問題,但對售票系統倒是很擔心。

高高舉著麥克風,儘管語言不通,不過日本媒體拼勁十足,緊抓著受訪者,猛發問。排隊民眾:「對啊,都沒有離開,從下午來排,到現在都沒有離開過。」

瞧瞧這個陣仗,包含文字記、攝影師、攝影助理、翻譯,連製作人都親自來現場督軍,總共7人小組,站在制高點,抓住最好的角度,就是為了「台灣高鐵全紀錄」。製作人西村聰:「在3年前左右,我們知道日本新幹線系統,會直接跨過大海到台灣來,所以我們3年前就有這樣的計畫,製作紀錄片。」

來自日本的大阪電視台,這3年來,在台灣投入全力拍攝紀錄片,幾乎等於是看著高鐵成長,拍攝地點片及全省高鐵沿線,下午來到台中烏日站之後,也順道前往台中市政府,戶外圓形劇場等地方取景,台灣高鐵是日本新幹線首度海外輸出的系統,但是相關配合軟硬體卻被戲稱為八國聯軍,這一點日本媒體不願直接批評,卻明確點出,台灣高鐵的軟體部分,也就是人員服務素質,有待改進。

西村聰(翻譯轉述):「例如說站務員的情況,或者是車掌等等,彼此之間列車運行上面,相關業務的部分,必須要更多更多的訓練。」

高鐵開賣春節預售票, 這一刻,日本媒體也沒錯過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高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2

0.0331

0.12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