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只喝酒不吃飯! 80老翁靠紹興度日

記者 程沐真 / 攝影 區國強 陳藝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2/04 20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您相信1個人只喝酒不吃飯,能過活嗎?台北縣一名80多歲老先生,平時只喝紹興酒度日。不碰米飯、不吃青菜,偶爾吃點肉。20多年下來,沒想到身體,相當硬朗,鄰居嘖嘖稱奇。

空的,還是空的!已經82歲的張老伯伯不開火、沒煮飯,活到這把年紀,他說靠的可不是食物,而是收藏在床底下的這些瓶瓶罐罐。張勇飛:「都朋友送的,酒都朋友送的。」記者:「紹興酒嗎?」張勇飛:「對,紹興。」

原來寶特瓶裡裝的,通通都是紹興酒。老伯伯照三餐喝,當成了正餐過活。平常他一顆米粒不進、青菜水果敬謝不敏,唯一可以吞下肚的,是少許的肉類,而且這麼一做就是20幾年!張勇飛:「不吃飯不餓啊。」記者:「喝酒就可以囉?」張勇飛:「嗯。」記者:「喝酒很舒服嗎?」張勇飛:「喝酒舒服啊,吃飽了不舒服啊。」記者:「你現在一天喝多少?」張勇飛:「一天2斤多一點。」

老伯伯回憶,或許從小家裡開的是酒莊,才讓他對酒情有獨鍾!瞧他的氣色,一整天下來都是紅通通的!別以為這麼偏食,老伯伯的身體一定不好,錯了錯了!他開心拿出健保卡,還說這根本就是廢物,用不著!張勇飛:「感冒是這樣你就頭痛啊,辣椒吃了,流汗就不痛了。」

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奇特習慣,嚇跑眾多女性,老伯伯一輩子沒結婚,一個人過活!他說自由自在,健康就好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紹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6

0.0410

0.12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