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每天1千人偷渡 秘密地道直擊!

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2/06 23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美國一直對墨西哥的非法移民問題,感到很頭痛,因為一天將近有1千人在邊境偷渡,潛入美國,他們不只是單純的要圓美國夢,還有人走私毒品,有人販賣人口,特別是有一個四通八達的大排水溝,成了偷渡客的最愛,因為伸手不見五指,美國警方實在很難查緝。

在這道牆的左邊,是美國亞利桑納;在右邊,則是墨西哥所諾拉州;如果你到墨西哥這一邊來看,常能看到翻牆從美國回來的人;而另一邊,則是一對母子被警方逮捕,這是4萬非法移民中的2個嫌犯、美墨邊境的偷渡,因為一個特殊管道,有了不同的警力配置,那就是大排水溝。美國邊境巡邏隊:「可以說你看不到你的手,就算放在你面前。」

伸手不見五指,偷渡客想到美國,從四通八達的水管裡鑽呀鑽的,不用護照,不必通關,美國警方於是訓練了這批人,像地鼠一樣抓偷渡。美國邊境巡邏隊:「是的,所以如果你有黑暗恐懼症,害怕黑暗的話,這就不是你適合的工作,恩。」

美國邊境巡邏隊:「這是黑克樂扣奇的槍,這是HK-UMP40耶,所以有必要時,你會使用它,喔,那是當然,保護我自己,還有隊上的同事啊。」

全副武裝配上夜視鏡,其實沿路都是偷渡客或走私毒品的毒梟,遺留的東西,然而巡邏難免會遇上這樣的狀況。美國邊境巡邏隊:「是誰在那,是誰在那?我們的南邊有人,我們是美國警方,慢下來,你們在做什麼!」

上膛開保險,緊張瞬間凝結空氣,6個人出現在遠方,他們一聲不響就逃,這個過去拍下的影帶說明,右邊的偷渡客,根本看不見在左邊的警察,在漆黑的排水溝裡莫名其妙就逮,最後沒有前科的人,通通遣返。

就像這樣,推開人孔蓋,有點像卡通情節,偷渡就成功了,然而一個月1000人次,已經讓美國不得不擔心,要如何解決和管理,這個日益嚴重的偷渡問題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偷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0366

0.1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