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故宮翻修新面貌 NHK專題報導

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2/09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故宮正館經過整修後重新啟用,日本的NHK電視台,也對故宮做了特別報導,焦點還包括了日本人最愛的翠玉白菜,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曼麗,也在鏡頭前秀日文,強調新故宮的設計上,是要把陽光帶進來,也給古物新的生命,同時希望能吸引更多的日本觀光客。

有世界4大博物館稱號的故宮博物院,不管是2千5百年前的青銅器,還是各朝代的詩、詞、歌、畫,一向是日本觀光客的最愛,這次故宮正館重新啟用,NHK電視台也立刻報導故宮的改變。NHK台北支局長逵健雄:「故宮博物院重生,為來訪的人,都能盡興的新博物館,正向全世界宣揚台灣。」

故宮這次整修的重點,是強調人類價值的重視,把陽光帶進大廳,使得故宮頓時明亮起來,故宮博物院院長,林曼麗也說起日語。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曼麗:「讓光線能進來,天氣好的時候感覺會很棒。」

故宮在文物的展示方面,也下了功夫,特別是這道牆上,把各種珍貴國寶的年代,一一詳盡整理,讓遊客可以更加了解歷史的典故,而在商品販售區,故宮也推出,日本人最愛,以翠玉白菜為主題的各式商品。

讓觀光客在欣賞完翠玉白菜的精美雕工後,還能把玩偶或磁盤帶回家欣賞;全新的故宮,古物有新的呈現方式,也要吸引更多的日本觀光客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故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2

0.0622

0.16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