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追悼瑋倫/沒勞保 許瑋倫領不到死亡給付


發佈時間:2007/02/09 20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藝人許瑋倫往生,家屬卻連最低的勞保死亡給付,都領不到!其實許瑋倫自己就有工作室,而且還是負責人,但她卻沒有參加勞保,因為負責人的勞保額度是最高級,也因此不少想藉工作室節稅的藝人,最後還是沒有參加勞保,成為另類的「弱勢團體」。

用說的,用唱的,一群藝人好友用音樂紀念許瑋倫,不過許瑋倫這一走,沒有勞保的她,如果以最低薪資1萬8千3百元來計算,包括本人30個月的死亡給付,再加上5個月的喪葬津貼,總計大約64萬500元,卻是一毛也領不到。

經紀人表示,確實沒有幫許瑋倫加入勞保,因為許瑋倫在2、3年前就已經成立自己的一人工作室,而且還是負責人,依法規定應該保最高額度,但不少新生代的藝人,不但沒有勞保觀念,當然也不願加入演藝工會或是演藝協會,負擔勞保費用。演藝工會理事長康凱:「像我們工會還有團保,不但你發生意外的時候,會保障你的權益,後面的事情都顧到了,很多年輕人對這個保險的事不了解。」

另外,藝人和經紀公司簽的是經紀約,而非工作約,沒有固定薪水,收入大多來自演出和代言,沒有參加勞保的藝人,成了另類的「弱勢團體」。

包括偉忠幫、福隆幫、多利安等大型經紀公司,其實也都沒有加入工會,因此像許瑋倫一樣沒有勞保的藝人,絕非冰山一角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許瑋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5

0.0611

0.15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