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三棲國手謝天性告別式 親友追思

記者 胡志成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2/09 21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也是體壇奇葩謝天性的告別式!被譽為台灣近代排球教父的他,跟楊傳廣是同一時期的體育健將,而且是罕見籃球、田徑及排球,三棲國手,曾任體育大使,奉派委內瑞拉擔任教練,一生默默奉獻,作育英才無數,不幸罹患鼻咽癌,早楊傳廣一天離開人世!

憶影片:「40年代,在台灣的運動比賽中,常常可以看到一個身長,190公分的高大選手…。」

回憶三棲國手昔日運動場上的英姿,親友們忍不住紅了眼眶!體育教練:「謝老師喔,他就跟父親一樣。」

學生眼中是嚴師,也是慈父的謝天性,天生一雙彈簧腿,曾經是田徑、籃球、排球三棲國手,代表國家勇奪無數獎牌;被尊稱為台灣近代排球教父的他,也曾率領國家代表隊,奪得亞運銅牌。

兼具英語、日語、西班牙語等能力的他,還是親善大使,奉派到委內瑞拉擔任國家排球隊教練,在維護國民外交及力爭我國排球國際會籍上,立了不少功。體育教練:「羅馬世運會,他是代表籃球去參加比賽,跟楊傳廣是同一期。」

被譽為體壇奇葩的他,作育英才無數,卻因為鼻咽癌,不幸在楊傳廣過世的前一天走了,留給家人及親友,無限的追思與惋惜!謝天性大女兒:「他的遺願就是希望台灣的排球,能夠再進一步,在國際上揚眉吐氣。」

告別式沒有亞洲鐵人那麼盛大,家人只盼一生為體壇默默奉獻的他,遺願能有實現的一天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2

0.0390

0.12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