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旅行社倒閉 幾乎都在過年前旺季

記者 周欣怡 /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2/10 11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喜洋洋旅行社無預警倒閉,翻閱過去紀錄,幾乎每1年過年前,都會有旅行社傳出倒閉,品保協會坦承,這個時間是國人旅遊旺季,也是旅行社資金調度最容易出問題的時候,在無法調查旅行社財務狀況下,要事先察覺,真的很困難。

根本不在黑名單的喜洋洋旅行社農歷年前突然倒閉,品保協會似乎又是只能在事後,被動的協助理賠。陳屬庄品保協會主委:「因為這個財務狀況,很難查出它到底有沒有,不良的一個情形,大部份都發生在旺季期間,大概90%都是惡性倒閉,10%所有都是包機,經營不善所造成的一個因素。」

翻開歷史紀錄,去年1月,錸捷旅行社跳票3千萬,數百位準備出國的民眾行程受影響;2004年1月,台北市紅寶旅行社負責人捲款潛逃,278名旅客,被迫取消春節出國;再往前1年2月,英倫行旅行社惡性倒閉,700多人行程喊卡,甚至還有已經在大陸旅遊的20多人,滯留東北。

這些都是在農歷春節期間,同樣亳無跡象。陳屬庄:「在尾款的期間,一定要去他的公司,參加它的說明會。」

簡單的說,要預防旅行社會不會出問題真的很難,但只要有簽訂「旅遊契約書」以及索取「代收轉付收據」,在有履約保險機制的保護之下,將可以迅速獲得理賠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喜洋洋旅行社#倒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969

0.1695

0.46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