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京大屠殺70週年 7部電影將上映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2/11 18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南京大屠殺到底有多少人罹難,中外學者統計結果不一,但卻是各國導演非常有興趣的題材。光是在南京大屠殺屆滿70週年的今年,各國就有7部關於南京大屠殺的電影準備上映,其中,大陸就包辦三部。

日本軍隊攻進大陸南京,時間回到1937年12月,南京浴血。這一段殘酷血淚,太刻骨銘心,成為如今張力十足,最熱門的電影劇本。

大陸名導吳子牛,多年前就拍過這個讓中國人淚流的近代歷史,電影裡,男主角秦漢和日本妻子,烽火連天中要帶孩子活下去,最後躲避在保護區,但在那�避難的中國人卻將對日本人的不滿,發洩在秦漢的日本妻子身上。電影南京1937台詞:「你幾歲了(日文)?」電影南京1937台詞:「7歲(中文)。」電影南京1937台詞:「什麼,你們是支那人!」

電影推出一如預期,惹出爭議,導演挨批強調「人道主義」卻忽略了「民族主義」,倒是參演的劉若英也動容。藝人劉若英:「把炸彈就綁在小嬰兒身上,讓小嬰兒進到房子裡,把整個房子炸掉,看到這些景象,我覺得非常難過。」

南京1937,後來也成為1首歌。南京1937主唱張穆庭:「這些年,我哭過一夜又一夜…。」

這一段往事,在70年後的2007年,是最「ㄏㄤ」的電影劇本,大陸就有3部,「南京浩劫」,請來國際大明星,梅莉史翠普、克林伊斯威特,拍片預算,就高達1億美金。

另一部,「南京!南京!」,張曼玉可望出任第一女主角,不過,劇本太震撼,電影局還要審查。香港導演唐季禮也有興趣,片名暫定「日記」,3月底就要開拍。

歷史的教訓,事到如今,還是叫人傷感,交織成的血淚,成為第八藝術的上乘題材。

◎電影畫面:龍祥電影授權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影#南京大屠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5

0.0367

0.12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