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式年夜飯 搶攻北京除夕夜市場

記者 仇佩芬 / 攝影 李皇龍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2/12 1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再過幾天就是除夕,北京的大餐廳紛紛推出年夜飯大餐,有台菜餐廳也推出「台式年夜飯」,全部都是道地台灣菜色,不但被預訂一空,隨桌附贈的發粿也成為送禮的搶手貨,更特別的是,來訂的全部都是北京當地的消費者。

越接近春節,餐廳的廚房就越忙碌,為了滿足北京客人挑剔的嘴,來自台灣的大廚忙進忙出,指點廚師們做出最道地的台灣年菜。

來自台灣的餐廳推出台菜年夜飯,搶攻北京年夜飯市場,台味果然戰勝京味,除夕夜當晚的訂位早就爆滿,而且顧客全是北京人。台商餐廳主廚林志振:「這次訂桌都是當地人,因為過年台灣人都回去了。」

講究的北京客人不但要吃得好,還要有內涵,台灣年菜每道菜名都討喜,圓圓的蹄膀象徵福氣圓滿,燉全雞象徵全家團聚,再加上白白胖胖的元寶,深得北京人喜愛。

台式年菜的重頭戲,其實是這個台灣發粿,這種北京吃不到的甜點,可是台灣名人送禮的搶手貨。林志振:「他是幫連戰的女兒訂的,他(連戰)的女兒在這邊做生意,就是幫她訂的。」

喜氣洋洋的年夜飯,是北京人每年最重要的一餐,選擇台灣菜當年夜飯,可見台灣美食已經抓住了北京的胃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年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1

0.1658

0.29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