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便宜方便省時間 罐頭居酒屋當道

記者 翁琬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0 2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0/10 22:35

罐頭食品是很多忙碌現代人的首選,現在日本也掀起一股罐頭風潮,東京就有罐頭酒吧,菜單上的2百種料理通通都是罐頭直接加熱,受到日本民眾好評,還有人會舉辦「罐頭主題聚會」,聚會中的料理都是用罐頭做的,證明只要多下點巧思,罐頭料理也能變得非常豪華。

下班後想要紓解壓力,很多日本人的首選就是到居酒屋喝兩杯,不過這間這間居酒屋非常不一樣,原來這是一間罐頭酒吧,菜單上面所有的料理都是罐頭食品,種類高達2百多種。NHK記者:「店員會用微波加熱,不是又把蛋捲放回去了嗎。」

為了忠實呈現罐頭食品風味,不使用其他碗盤裝飾,料理便宜份量剛好,非常適合只想小酌幾杯的人。日本民眾:「會上癮,一個人也能來。」

使用罐頭料理,不需要聘請廚師,可以削減人事費用,罐頭的保存期限長,也不用擔心食材壞掉造成浪費。居酒屋店長:「客人跟店家都得到好處的感覺。」

罐頭食品風靡日本,同時也受到年輕女性的注目。日本民眾:「乾杯。」

NHK記者:「這天舉行的是食品公司策劃的罐頭女子聚會。」

聚會當中的料理全都是用罐頭做成的,沙丁魚罐頭加上蕃茄,增添異國風味,雞肉罐頭加上泡菜變成好吃的壽司,只要下點功夫,罐頭料理也能變得很華麗。日本民眾:「很好吃,很好吃,完全吃不出來是罐頭,很高級的感覺,我也想來做做看。」

超市業者也嗅到這股罐頭商機,增加罐頭種類想要衝高業績,可以拿來當下酒菜或是配菜的罐頭就高達100多種,還有這種專門為單身者設計的一人份罐頭。日本民眾:「對於不會煮飯的人來說,很簡單可以做菜,很方便。」

以前的人覺得逼不得已的狀況之下才會吃罐頭,現代人想法改變,認為罐頭好吃方便又能節省時間,讓人再次感受到罐頭的魅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罐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0408

0.12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