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傳香半載! 「排隊滷肉飯」藏市場2樓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0 1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內行美食要帶您看看,隱身在市場二樓的排隊滷肉飯,有網友打趣地說,這算是滷肉飯界的阜杭豆漿吧,果然記者到場拍攝的一個小時內,老闆完全沒辦法停下來接受採訪,不到11點,民眾就開始排隊,除了滷肉飯、滷蹄膀跟大腸頭也幾乎是人人必點,不過,老闆說這口味沒有祕訣,就是要耗時間。

老闆娘:「包一份腿庫、兩個排骨湯。」

還沒用餐時間,點餐民眾一個接一個,老闆不停舀滷汁,老闆娘忙打包飯盒,不到12點,現場排隊人龍只有更長,座位區全坐滿。民眾:「喔、好香就對了,不會講,好香。」

看他們點的是什麼,雞肉飯仔細攪拌才吃,味道靠的還是滷汁,整攤的名聲都在這一鍋裡,澆在熱騰騰的白飯上,就是招牌滷肉飯,這一碗看得到帶皮的碎豬肉,一致的鹹香口味,還有旁邊這一盤,多了辣椒醬和薑絲,不管是蹄膀或大腸頭,幾乎是每桌必點。

滷豆腐則選用板豆腐,老店傳二代,將近50年,這幾年在網路上傳口碑,讓老闆每到接近用餐都停不下來。記者:「老闆應該沒空跟我們講話對不對?」老闆:「沒空,最好是不要講話,真的啊,不然我會忘記。」

民眾:「也是朋友介紹的啊,(口味)比較重一點、甜一點,比較有味道。」

但這滋味真的沒靠特殊配方,算算從早上7點開始,營業7個鐘頭,老闆卻要工作17個小時,像是油亮的蹄膀,不光靠滷,而是在這大鍋裡,又悶了超過40分鐘,最大的秘訣,或許就是一直埋頭、認真地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8

0.0655

0.15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