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驚奇冰瀑祭 魔幻如精靈世界

記者 林宏宜 / 攝影 張逸民 日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2/16 2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北海道除了札幌雪祭,您可能不知道,還有一個更令人驚歎的冰上祭典,叫做「冰瀑祭」!冰瀑祭是利用山區的瀑布,在冬天結冰,打造而成的冬天祭典,這場景看起來,很像是電影「魔戒」裡的精靈世界,記者林宏宜要獨家帶您到北海道,看看這個相當難得一見的「冰瀑祭」。

冬天的北海道,到處冰天雪地,除了知名的札幌雪祭,在大雪山國家公園的這一角,還有難得一見的自然奇景「冰瀑祭」。

在這個峽谷,很多斷崖絕壁傾瀉而下的瀑布群,在冬天結冰,晶瑩剔透的自然冰瀑,在夜晚打上七彩燈光,白皚皚的雪地,馬上變成如夢似幻的冰雪樂園。

這裡還有一個一個的小冰屋,每個冰屋裡面都有主題,有招牌貓還有冰上開出櫻花。記者林宏宜:「我們現在來到這邊,是一個冰瀑神社,我們進到裡面去看一看,這個神社,全部是用冰雕成的,您看到它頂端,全部都是冰瀑

還有您看到這邊,所拜的叫做賽錢箱,你看到很多人把錢幣,放在這裡來祈求平安,包括您看到,甚至冰柱上面,還有很多人放了錢幣,來這裡祈求全家平安。」

來參加冰瀑祭的,不只日本人,還有為數不少的台灣觀光客。台灣觀光客:「它外觀整體上來看,好像我們那個,美國大峽谷那種感覺。」台灣觀光客:「就在隧道那邊,那邊它有造景,很像那個鐘乳石。」

提到冰瀑隧道,我們就到隧道裡面去看一看,由冰柱搭成的隧道,美輪美奐,大自然的鬼斧神工,令人驚歎!

記者林宏宜:「另外來到隧道的中央,我們可以看到這邊有個洞口,事實上這個洞口,你可以爬上去,這是一個瞭望台,你可以看到整個冰瀑祭的會場,我們另外要帶您來看看這邊,這邊人實在非常的多,它這邊寫說有危險,為什麼有危險?就是你的手,在看冰瀑祭的時候,絕對不要去觸碰它,因為手有溫度,很有可能讓冰瀑垮下來。」

有人說,這裡看起來就像夢裡面的世界,也有人形容,來看這個冰瀑祭,好像走進電影「魔戒」裡的精靈世界。

台灣觀光客:「喔,這裡面好漂亮,這座山。」台灣觀光客:「我覺得他們是蠻用心的,而且我覺得那座山的整個階梯,那個做的很棒,它有那個彩虹的燈,還有一些窗戶變化,蠻有變化的。」

由於北海道的大雪山,低溫天氣相當長也因此這個冰瀑祭典,是北海道為期最久的一個冬天祭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5

0.0910

0.23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