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企業贊助 讓原民學童暢遊香港

記者 謝向榮 / 攝影 楊清波 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2/17 08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關懷弱勢兒童,其實許多大企業都願意伸出援手,讓迪士尼城堡跟繁華的東方之珠香港,不再遙不可及。

6位新竹原住民小朋友的香港之旅,除了迪士尼之外,也到了國泰航空的營運總部,看到了空姐們的逃生訓練,雖然像從3樓高的地方坐溜滑梯,但還是捏把冷汗,不過進了模擬駕駛艙,想要騰雲駕霧的念頭油然而生。記者:「坐著有什麼感覺?」學童蔡馥蕙:「想當機長。」

其實6人中,有5位是第一次搭上飛機,一切都相當新鮮,常舉辦小朋友飛行俱樂部的業者,則希望培養新的生力軍,其實幫助各國小朋友,在飛機上捐出零錢,也是資助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方式,多位知名港星也都紛紛加入慈善的推廣行列。

港星成龍:「只需1美元,就能為8名兒童,提供筆和習作簿。」藝人楊采妮:「1歐元,可購買1百錠藥丸。」

港星梁詠琪:「10元港幣以下,就能為1名兒童,注射小兒麻痺疫苗。」港星莫文蔚:「即使您在飛機座位上,也可以支持零錢佈施。」

除了幫助發展中國家的兒童改善生活外,業者贊助的非洲野外體驗計畫,則是提倡環保。國泰航空經理陳怡瑄:「打泥仗這是大家特別喜歡的,不分種族、不同文化,然後大家,會變成同一色彩,同樣的人種,等於是我們在台灣每年會選出3位14到16歲的小朋友,大概在4月時開始招生,他們要先給我們一篇文章,5百字的有關環保的文章。」

當然這文化交流的環保活動,也是全程免費的,至於這次香港行,已經讓學童們夢想成真,難以忘懷。TVBS主播謝向榮:「在慈善事業的資助底下,6位來自新竹的原住民小朋友,在這邊玩得非常開心,而且意猶未盡,以上是TVBS記者楊清波、謝向榮,在香港迪士尼的採訪報導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9

0.0481

0.1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