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皇帝餐廳 專賣越南頂級宮廷料理

記者 孫明愷 / 攝影 黃國瑞 河內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2/18 1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越南河內,有一家取名為「皇帝」的餐館,店裡專賣頂級越南料理,食譜跟秘方,強調都是來自古都宮廷,十分有名。連港星成龍、以及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,都上門嚐鮮。特派記者孫明愷、黃國瑞,來自越南的採訪報導。

西班牙皇后、前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、功夫皇帝成龍,這些國際知名的大人物,來到越南河內,一定會往這邊報到,因為這家名為Emperor「皇帝餐廳」,專賣最頂級的越南菜,裡面的秘方,可都是越南宮廷所流傳下來。餐廳老闆:「這邊所有的食譜,都是來自越南古都,也就是越南以前的首都。」

煎龍蛋,越南春捲,檸檬草烤雞肉,還有香蕉葉糖醋魚,這些都是當年皇帝最都愛的越南菜。老闆說,越南料理的特色,就是運用大量的香料,幾乎沒什麼熱量,但是吃起來口感豐富,又有飽足感。

大家一整天都吃越南菜,可以是對腸胃來說,卻沒有太大的負擔,看看這道煎龍蛋,簡單的米粉皮,刷上金黃色的蛋汁,再擺上蝦子,肉末,吃的時候要沾上魚露醬,酸甜好滋味。只是龍蛋在哪裡,怎沒看到?

餐廳老闆:「只要跟皇帝有關,我們就會加上龍這個字,這道菜看起來像不像,小小的龍蛋,所以才會這樣命名。」

原來龍蛋是繼承以往的傳統,特別的皇室料理都要取個好名字,好讓皇帝龍心大悅。而這道檸檬草烤雞肉,更是功夫繁複,雞肉先用香料醃製,再以檸檬草包起串烤,香味四溢。越南人相信檸檬草可以健胃、滋潤皮膚,特殊的香氣,讓人一口接一口、停不下來。

TVBS記者孫明愷:「在越南呢,你處處可以見到,這個紅色的鼓,這裡不是來敲鑼打鼓,你這樣敲,在越南,他們相信可以趕走惡魔。」

到了夜晚,餐廳的氣氛又更為悠閒。由於餐廳老闆將當初法式殖民時代,遺留下來的老房子重新改建,將法國文化,越南古董,還有皇帝畫像,全部融合在一起,彷彿走進了時光隧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餐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9

0.0409

0.13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