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慶101/馬喊「提高薪資水準」 政院:不敢膨風

記者 陳薇如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0 1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馬總統國慶演說,極大篇幅闡述如何拚經濟,要增加就業率和薪資水準,宣示未來開放是常態、管制是例外,總統才說完,行政院下午就緊急召開記者會,本以為政院是要拿出方案,也具體告訴國人,薪資水準能提高到什麼程度,結果記者會長達1個半小時,卻無法提出數據,被媒體記者嗆是畫大餅,依然無感,尹啟銘說,有感無感是主觀問題,大家急,內閣更急,需要更多時間做功課。

總統馬英九:「許多民眾對於英九以及執政團隊,有不少批評,對這些批評,我們都虛心傾聽,徹底檢討。」

總統國慶談話,一開口,就自我檢討,怎麼讓人民日子過得好,提出4大方向。

馬英九:「提高薪資水準,擴大就業機會,未來開放是常態,管制是例外。」

國人面前數落自家內閣,政策溝通未盡人意,本來就規劃好的經濟推升動能記者會,陳冲回到政院又不放心,耳提面命,重點提示經濟部、交通部、經建會,總統演講每個提到的部會都來了,桌上擺著總統國慶講稿,閣員們像吃了「記憶麵包」,倒背如流。

媒體記者:「好像在畫大餅,不知道要怎麼寫,才能把早上國慶談話,跟下午記者會有連帶性。」

本來都在演講比賽,聽完問題,你看我我看你,沒人想當「敢死隊」,沉默下去不是辦法,尹啟銘只好跳出來。經建會主委尹啟銘:「有感無感是很主觀的感受,大家都很急,我們也很急,那各位心裡都很急,要我們把數字拿出來,但我們不願意膨風。」

總統說,提高薪資,但到底能提高多少,答不出來,本來要宣傳政策,又一鼻子灰,說要時間做功課,但1個月「有感」大限,時間所剩不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薪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9

0.0436

0.13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