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慶101/馬提釣魚台主權! 日議員退席國慶大典

記者 林上筠 / 攝影 崔重群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0 19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馬總統的國慶演說,意外掀起另一場外交風暴。晚間雙十國慶酒會熱鬧舉行,各國友邦政要官員來台祝賀,不過唯獨少了原本應該與會的「近30名」日本議員,因為上午馬總統在國慶演說中,激昂提到「釣魚台是中華民國」的,日本議員團臨時決定退席,避免尷尬,下午提早返回日本;產經新聞也報導,這將影響原本「台日漁權復談」進度。

一個熱情大擁抱,日本議員來台慶賀團,上午還跟馬總統麻吉麻吉握手,不過知道馬總統在國慶大典激昂強調這一句,馬上「退席」。

總統馬英九:「釣魚台列嶼是中華民國的領土,台灣的附屬島嶼,尤其釣魚台漁場,百餘年來都是我漁民作業的傳統漁場。」

看看外賓區,各國政要坐滿看台,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,唯獨少了原本應該坐在這的近30名日本議員。

產經新聞更以重大新聞報導,台灣馬英九總統在國慶演說提到「尖閣諸島」是台灣領土,來台日本議員團長中井洽9日晚間透過交流協會知道內容後,臨時決定集體退席,報導還說,「台日漁權復談可能擱置,暫無下文」;這群日本議員團不想聽到釣魚台主權問題,避免尷尬,匆匆提早搭下午班機返日。記者:「那議員都回去了嗎?」日本駐台代表樽井澄夫:「對,對,都回去。」

記者:「副總統,總統今天講釣魚台。」副總統吳敦義:「...謝謝。」

吳副總統低調避談,國慶酒會上各國外賓齊聚,少了原訂出席晚宴的日本團,只有大阪台日交流協會成員留下來,對88風災災民創作和美食,相當有興趣。

馬總統在國慶大典對外宣示「釣魚台主權」,沒想到引發日本議員退席,台日漁權復談延宕,掀起另一場外交風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慶#釣魚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9

0.0590

0.16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