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征服撒哈拉/避天險閃人禍 林義傑越大漠創紀錄

記者 古彩彥 / 攝影 徐崑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2/21 12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10:28

橫越世界上最大沙漠撒哈拉,困難度有多高?過程中不但要克服高達40度以上的日夜溫差,和不斷出現的沙塵報,除了天候因素,還有更可怕的盜匪和地雷威脅,林義傑創紀錄,成為人類史上第一個成功橫越撒哈拉的人,真的很不容易。

轉眼間飛砂走石,足以蔽日,這就是撒哈拉沙漠的沙塵暴,泥水橫流,掩蔽道路這也是撒哈拉沙漠,白天氣溫高達攝氏40度,夜晚卻可以降到零度以下,在這麼艱困的環境中,要徒步橫越撒哈拉,林義傑辦到了。

但是在這麼多紀錄的背後,卻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,林義傑曾經因為經驗不足,腳底跑到破皮,請護士直接把腳皮剝掉,心情故事全部寫在部落格裡。

在跨越撒哈拉沙漠時,林義傑寫到,一度很想念家人、女友、還有愛犬林比比,常常聽到某幾首音樂突然就流下眼淚,特別是在清晨5點半那一刻 我的眼淚總慢慢奪眶而出。

2006年獲得世界四大極地超級馬拉松賽總冠軍,南極冰原超級馬拉松世界第三,更早在埃及撒哈拉以及亞馬遜超級馬拉松比賽勇奪世界第二,2004年智利寒漠超級馬拉松比賽更是世界第一。超馬選手林義傑(2004智利比賽):「水分的補給控制好,應該就會沒有問題。」

交織著汗水和淚水,林義傑終於完成世界創舉,成為台灣的驕傲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林義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8

0.0420

0.13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