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發願國外助貧 台灣佛教團到緬甸

記者 簡大程 緬甸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2/22 19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許多人出國是為了度假,不過也有人發願到國外濟助貧苦,台灣佛教團體「蓮蓉」幾年來出入越南,柬埔寨,尼泊爾等國家,其中光是緬甸就去過6次,為什麼?一起親自去看看,就知道。

政治的動盪讓緬甸經濟發展落後,偏遠地區出現許多孤兒。發現有遊覽車經過小朋友天真的跟著車跑,為的就是討糖吃。觀光客:「不行不行,我只有3顆。」唐老師:「這樣不行。」

孩子象徵未來,少數僧侶在經濟拮据中開設孤兒院,在緬甸友人協助下,台灣佛教團體蓮蓉,愛心遠渡重洋。這裡是首都仰光的一所孤兒院,2,3百個孩子,全住在這裡。唐老師:「家當家當看看,一個人一個家當,就是這樣。」

因為多了加菜金,今天飯菜特別豐盛,不過蒼蠅聞香而來,孩子們只好拿著扇子東趕西趕,免得吃壞肚子。

這樣的情景,讓台灣的訪客感觸良多。離開首善之區,來到另一所孤兒院,這裡收容的是北部少數民族的孤兒,他們的狀況比仰光更差。頂著癩痢頭,小沙彌邊打瞌睡邊歡迎訪客。

看到孩子們在這樣的環境中長大,蓮蓉知道自己所作有限。不過同樣1元,在緬甸可以發揮更多功效,所以他們不惜跨海相助,希望可以幫到更多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孤兒院#緬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330

0.11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