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連續照片製成動畫 新生嬰兒變主角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09 2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0/09 22:43

現在很流行把一張張動作連續的照片,串在一起做成「定格動畫」,日本一位新手媽媽利用這種手法,為自己的寶寶製作一段故事短片;英國則有一名工程師,把拆解引擎的過程拍成照片,同樣也串成了影片。

出生5個月大的小寶寶在床鋪上動來動去,突然天外飛來一個禮物盒,一打開,立刻下起繽紛彩色雨。NHK記者:「這些是五顏六色的小襪子。」

接著左下角又出現禮物袋,跑出一件小衣服,像是有生命似的和小寶寶一起玩耍;這段影片是日本一位動畫師,同時也是新手媽媽的若見太太,一邊拍照一邊移動寶寶和道具的位置,利用「定格動畫」技巧高速快轉1570張照片,把親友們送給寶寶的禮物變成一段有趣的故事短片。

影片拍攝者若見太太:「不過寶寶都沒乖乖聽話,跟移動布偶完全不同,他會隨意動來動去,拍起來非常辛苦。」

同樣利用「定格動畫」手法,畫面裡的老舊汽車引擎零件一個接一個被拆掉,原本車主克里斯是在修理自家一輛1960年產的英國跑車,擔心會忘記零件位置,於是用相機記錄每個步驟。

後來無意間把多達3000張照片串連成影片動畫後,引擎就像有了生命一樣。NHK主播:「引擎好像有了意志,就是說啊,感覺好不可思議喔。」

從拆解引擎到重新組裝,影片營造的奇妙氛圍,吸引全球超過260萬人次點閱。影片拍攝者克里斯:「當時我發現,把照片串起來做成動畫,那一定很酷,結果真的很誇張,我也很驚訝影片這麼有人氣。」

原本枯燥乏味的照片變身網路人氣影片,偶然的創意讓人眼睛一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動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5

0.0570

0.15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