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28六十週年/色彩偏綠 228家屬張安滿與馬握手


發佈時間:2007/02/26 19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民黨今年舉辦228紀念活動,連續第2年請到228家屬「張安滿」出席,政治色彩偏綠的張安滿如今和國民黨領袖可以坐下來談,張安滿說,他不藍不綠,對於228事件的平反,他肯定李登輝和陳水扁總統,但他也說不需要怪罪馬英九,因為228事件跟馬英九無關,張安滿強調,如果繼續製造族群對立,台灣永無寧日。

張安滿孫女:「哈囉,馬叔叔,新年快樂!」

稚嫩的聲音,讓記者會多了溫馨,228家屬張安滿一家和馬英九親切互動的背後,卻背負了60年的傷痛。

張安滿的祖父張七郎是花蓮縣首屆參議長及制憲國大代表,在228後某天夜裡,與2個醫生兒子張宗仁、張果仁,突然被大批軍警從鳳林鎮家中,押往郊外凌虐後槍殺,是228事件中,極少父子三人一起遇害的悲劇。事隔60年,張安滿追查228真相,政治立場挺綠並不突兀,意外的是他可以和馬英九以朋友相稱。228家屬張安滿:「馬英九無辜啦,他代表國民黨這樣到我們的先祖,受難的墓前來懺悔,替國民黨來懺悔,這種勇氣,這是我所敬佩的。」

張安滿說他接納馬英九,但不代表政治立場有了轉換。張安滿:「在解嚴之初的228開放的時候,是李登輝先生在主導,所以我當然要支持李登輝先生。」

但張安滿也不樂見228成為政治鬥爭的籌碼。張安滿:「再用悲情來吵是不對的,用族群對立來處理這件事情,台灣永無寧日!」

攜手和國民黨合辦活動,張安滿用寬容和解的心面對家族傷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二二八#馬英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7

0.0628

0.16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