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28六十週年/日籍養父228罹難 教授為女來台尋根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2/27 1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明天就是228紀念日,文史工作者楊孟哲在做一項228受害者研究時發現,一位日據時代來台當兵的日本人仲篙實,收養了一位住在宜蘭南方澳的小女生,帶回日本居住。但是這名日本兵返台經商時,卻不幸在228中罹難,從小在日本長大的「仲篙政子」,2年前病重時的遺願,就是希望能夠找到親生父母。

因為害怕228的戰爭,一名年僅7歲的小女生,就苦苦哀求名叫仲篙實的日本兵,要跟他一起回到日本。蘇澳鎮長林騰煌:「就收留她,就把她留在他家,教養她,和她哥哥住一起。」

這名有輕微心智障礙的小女生,因為不知道自己的名字,就被取名為仲篙政子。只不過,這這樣一離開南方澳到琉球,一去就是62年,不曾再回來台灣這個故鄉,而在2年前,病逝前,政子還不斷說著要回家找父母的心願。

林騰煌:「在蘇澳鎮,和沖繩是姊妹情,所以她現在來,就是說,因為蘇澳和沖繩有很深的關係,所以這次專程來這裡。」

現在由新聞局和文建會進行的「228日本人在台受害」的研究計劃中,楊孟哲教授,意外發現的這個在228歷史中另一段故事,現在大家最希望的就是完成政子的遺願,讓她可以回來台灣。

而這段感人的尋根故事,也引起日本媒體關注,全程來台記錄,這樣在歷史傷痛背後的動人事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2

0.0319

0.11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