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亞洲第一秀!滬雜技團鐵籠飛車

記者 王德愷 / 攝影 焦漢文 上海*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3/01 2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提到雜技,很多人只會想到翻筋斗,轉盤子或胸口碎大石等,但大陸上海雜技團則顛覆大眾印象,推出一檔融合多媒體特效和西方舞台元素的「時空之旅」大秀,背景穿梭古今相當精采,推出1年多已有「亞洲第一秀」的美譽!今天就要帶您看這批雜技演員,幕後訓練的真實狀況。

機車擠進大鐵球中飛馳,車燈刺眼喇叭聲刺耳,表演卻毫無閃失,這是去年大陸演出利潤最高的舞台節目「時空之旅」的壓軸表演。上海雜技團團員們,除了練習傳統中國雜技,也得與時俱進,練起頭上腳下的飛車繞鐵籠。

上海雜技團機車教練宋德舟:「聽我的喇叭信號,就是根據規定的動作來做,燈光在亮的時候我叫他們練,沒燈的時候也叫他們練,就是不受燈光的影響。」

除了把機車當雲霄飛車開,這個號稱「亞洲第一秀」的多媒體夢幻劇,還將雜技,西方舞蹈和空中飛人特技融合,無論驚險飛車秀或空中雙人舞,從排練起就沒有保護墊。

上海雜技團團員張佳成:「一直就是沒有護具保險措施的,其實都是靠兩個人互相的那種信任,還有默契。」記者:「有掉下來過嗎?」上海雜技團團員朱珮妮:「有啊!經常。」

跌倒爬起來,傷好了再練,從7年才招生一次的上海馬戲學校畢業,上海雜技團團員們都是千中選一的精英,身手好,領悟力高,還要吃得了苦,更要願意互相幫助配合。夥伴間多年感情和默契,才能醞釀出舞台上令人驚歎的美麗。

上海雜技團團員張佳成:「你會覺得她的手,如果換個人抓的話,會很不舒服,因為已經抓習慣了。」上海雜技團團員程希:「大家配合得比較默契,也就比較不容易受傷或怎麼樣,最主要練的就是配合度。」

互相幫助,保護夥伴,是雜技演員們必須具備的職業道德,柔術演員承載夥伴的重量和生命安全,柔若無骨的四肢軀幹,其實強而有力。以中國雜技元素為基礎,「時空之旅」少不了高難度筋斗動作,但這次讓男演員在高空騰躍時跳彩帶舞!雜技演員們也很樂意接受新挑戰。

上海雜技團團員李進:「(翻筋斗)連接得不順或是,有什麼危險,自己在腦袋裡提前就是有 這個辨別方向呀,這種東西。」上海雜技團團員鄧粵飛:「雜技有自己的風格,可以把自己的表演或各方面,全部在舞台上,要表現出給觀眾看。」

中國雜技不再只是看技巧與難度,年輕演員們有想法,雜技表演也加強了藝術元素和多媒體特效包裝。繼巴黎紅磨坊,紐約百老匯音樂劇,加拿大太陽馬戲團後,華人能不能有自己享譽國際的舞台表演?上海雜技團正在嘗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雜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5

0.0341

0.12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