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超跑底盤低!駕駛座視野窄 胎薄易爆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09 19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一款從英國進口的輕跑車,由於底盤低,也因此駕駛座的視線和一般的房車和休旅車相比,較為窄小,只能注意到前方5公尺的路況。車商說,國內多款超跑也有類似狀況,再加上車身窄,左右視線角度也會受到影響,如果在平面道路高速行駛,一不注意,就很容易發生車禍。

在內科出現的跑車,就是這款號稱純手工的跑車,英國小廠設計,從1996年到現在,車款已經有了第三代,因為輕量型設計,從靜止狀態加速到時速1百公里,只要2.7秒,不論轉彎、上下坡,車速沒有慢下來,國內外賽車選手都曾說,開過這輛車,只有一個感覺,就是「快」。

快,但安全嗎?從車子的外觀來看,雖然沒車殼,不過鋼管車架包覆駕駛和乘客,加上一體成形的賽車椅子,雙安全帶的設計,讓人坐在裡頭,不會隨著轉彎左右移動,唯一要注意的就是,低底盤的設計。

TVBS記者韓上棆:「一般來說,超跑的車身底盤比較低,當我們進到超跑裡面,坐在駕駛座裡頭的時候,其實我們坐在駕駛座往前看的高度,就好像嬰兒坐在嬰兒(玩具)車裡面,看出去的高度一樣。」

底盤低的跑車,駕駛只能注意到前方5公尺的路況,和房車、休旅車的8-10公尺,還是有一段距離,就因為休旅車、房車比跑車的底盤高,所以視野好,看得更遠,開車也更安全。

車商謝祥煜:「路面比較不平的道路上,方向盤比較會抖動,所以作用力會比一般房車還要大,所以方向盤必須要,非常的使出一些力量握住方向盤,不然很容易會失控。」

跑車的底盤低,速度快也不失穩定,但底盤高的房車坐起來還是比較舒適,有經驗的賽車手說,雖然車輛都有安全設計,但飆車競速,再多安全裝置,也無法保證駕駛毫髮無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跑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535

0.13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