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新聞念真情】不一樣的生命地圖 林義傑傷疤紀實

記者 李御榮 / 攝影 廖廣賓 張志旻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3/06 21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全世界第一位橫越「撒哈拉」沙漠的華人,林義傑,花了111天,跑了7300公里,最後披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,告訴全世界,我來自台灣!這一刻,他以「台灣」為榮,對林義傑來說,「超馬」是他的興趣,挑戰極限則是他享受生活的樂趣,他從來沒把它當成是職業來經營 是什麼力量,讓他撐過極地,沙漠等困難考驗?林義傑笑著說,除了自己的意志力外,還得感謝家人和女朋友默默的支持。

超馬王林義傑:「平均(溫度)都是大概在40度到45度之間,我刺破28個水泡。」

腳掌中央,長了一個特大號的水泡,每踩一步,就痛一次,問他,為什麼要這麼辛苦地跑下去,林義傑無奈的語氣中,有驕傲。林義傑:「台灣是個功利主義的社會,升學的制度,大家要的都是第一名第一名第一名,說實在的,這真的是一個非常無聊的事情,我為什麼而跑,這就是我的一切啊!」

林義傑:「有人缺水,差一點就出了一些危險,小腿可能是被樹啊,樹枝啊,葉子啊,一直割。」

小腿後方,一道7公分左右的傷痕,是挑戰亞馬遜的記憶,同一個傷口,不斷被蔓生的植物刺激著,痛,直入心扉,不過林義傑說,這是小事兒。

征戰世界,只有160幾公分的林義傑,在西方人身邊,更顯「矮小」,不過,超馬賽,靠的不只是體力和耐力,還有意志力,堅持過去,林義傑就像個小巨人,披著「青天白日滿地紅」國旗,大聲告訴全世界:我來自台灣。林義傑:「你站在國際舞台上的時候,你會回想你是從哪裡來的,每一個選手,99%全部都是帶著自己國家的國旗,那是他們的榮譽,他們以自己國家為傲,相同的,我也是一樣。」

站上國際舞台,自然會想到「自己從哪裡來」,這面連外國人都感到好奇,爭相拍照留念的國旗,是林義傑的「標準裝備」,更是驕傲。林義傑:「我可以拿著自己的國旗,然後跟大家說我從台灣來,讓人家看到台灣精神是什麼,其實這就是我最滿足的事情,台灣精神就是一種韌性。」

跨越撒哈拉的終點,林義傑的女朋友,專程飛到當地,牽著他的手,俏皮的走最後一段路。身旁這個女孩兒,是他背後的推力之一,還有來自台灣的加油隊,拿出小國旗迎接這個「台灣之光」,林義傑接過國旗,往身上披,這一幕,你看到什麼,感受到什麼!

回首111天的不可能任務,那種「沒有終點」的恐慌,好幾度讓他想「舉白旗」投降。林義傑:「怎麼跑不完,然後很痛苦,想放棄,又生病的話,嘔吐啊,發燒,那時候更慘,當我痛苦的時候,我打電話給他們,他們會說加油啊加油,你聽到加油這兩個字,聽到自己的人用自己的母語,在跟你說加油的時候,那種感覺是非常感動的。」

頂著40度的烈日前進,林義傑是世界第一人,但沒人知道,他總在別人看不見的地方,吞下眼淚。

過去,跑步是他的興趣,從金山到白沙灣,一跑就是15年,現在,挑戰極限,是他享受生活的方式,不管寒漠、冰原,還是沙漠、極地,眼前這個台灣小子,從沒輕言放棄,更沒喊過苦。

樂觀開朗的他,四處征戰,把台灣精神帶出去,留下一件件「原汁原味」的戰袍,以及滿櫃子的獎牌,是日記,也是生活回憶。林義傑:「這些目前在做的,都是我的背景,背景不是第一名,第二名,第三名,背景是我這些所學習到的經驗,所以我非常『享受』我人生目前的狀況。」

成就許多不可能,林義傑成了家喻戶曉的台灣之光,鄰居老先生,見到他,稱讚得不得了,清潔大姐,也跑來要簽名,但林義傑,不認為自己因為跨越撒哈拉,而有所不凡。

畢竟,林義傑一生的人生路還走不到一半,他的人生之旅,會像每一個平凡人一樣, 在各種的恩賜和打擊中度過.林義傑,鼓舞了很多人,也會帶著大家的鼓舞,繼續找尋人生之旅的地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林義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8

0.0379

0.1657